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视频推进会召开 李晓楚出席并讲话

2022年05月18日 09:58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4月27日,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视频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晓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红色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乐出席。

  李晓楚指出: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021年,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在全省综合绩效考评中排名第一,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获得全省先进单位一等奖。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和态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不断走深走实。

  李晓楚强调:

  要聚焦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打好“攻坚仗”。抓好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十件实事”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不断提升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集中力量破案攻坚,深挖案件线索,提升办案质效,规范涉案财产处置,提升工作效率,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十百千”活动,启动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用好“四书一函”制度,推动行业领域监管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常态化,提升安置帮教实效,对刑满释放人员落实县级司法局兜底接送、定期开展普查走访、安置帮教一体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等制度。

  要做好结合文章,协同推进打好“提升仗”。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宜春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联合组织部、民政局等单位,对全市村民理事会有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规范群众自治组织管理,建好用好“一站式”矛调中心,加强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提升实战效能,优化网格设置,创建“熟人网格”,加强物业管理,大力组建“红色物业”,全面推进雪亮工程、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要坚持统筹推进,压实责任打好“整体仗”。牢固树立“扫黑除恶要打整体仗,家家都是主力军”意识,市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市级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口指导、督导,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积极探索能实战、有实效、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始终保持昂扬斗志、砥砺奋进,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上作示范、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市扫黑办主任邹思球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先进单位的决定》,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局对口布置了工作。推进会前,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