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彬江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2022年05月24日 16:08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诈老年人养老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增强因养老诈骗引发的涉稳风险防控能力,维护社会稳定,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3日,彬江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袁州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对全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全面认识行动意义。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迅速启动、主动作为,扎扎实实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取得成效,实现既定目标。

  二是扎实开展宣传发动。广泛利用微信群、电子屏等途径,大力宣传防诈反诈信息,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三是加大深挖打击力度。组织网格员迅速开展入户摸排和宣传动员,积极主动开展“养老诈骗”方面问题线索、风险隐患的摸排工作,坚决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彬江镇将严格按照中、省、市、区各级会议要求,抓细抓实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环节目标任务,确保打击取得实效。

  来源:袁州区彬江镇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