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县徐家渡镇:广泛宣传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2022年05月25日 11:29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确保《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上高县徐家渡镇迅速安排部署,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

  领导干部带头学。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信访工作条例》列入重要内容进行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同时要求全体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将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信访工作条例》入心入脑、落地见效。

  信访干部深入学。采取分管领导领学、集中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积极主动开展信访业务干部培训学习,使信访干部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对《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认识,增强依法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期。在自身学习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验,推进宣传常态化,切实维护信访人的权益,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责任和越级上访,加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使群众生产生活安心、放心、舒心。

  广大群众跟进学。该镇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转载发布《条例》原文和要点解读等内容,将业务知识送到群众指尖、眼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转发《条例》内容;制作《条例》宣传册800余份,面向各村(社区)群众进行广泛宣传。镇信访干部耐心为群众宣讲《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同时就群众提出的其他信访问题认真地答疑解惑,营造了学条例、用条例、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

  来源:上高县徐家渡镇 杜磊、冷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