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义到宜春调研工作

2022年03月15日 16:31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3月10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秦义深入宜春,检查指导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就强化政治建警、深化公安改革、夯实基层基础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警务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加强大数据和科技手段应用,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和一流的作风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治建警是队伍建设的首位要求。秦义来到宜春市公安局政治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场馆建设,详细了解宜春公安充分运用革命文献文物、英模事迹等资源开展政治建警、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等情况,强调充分发挥政治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忠诚警魂,锤炼过硬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

    改革创新是构建现代警务模式的强劲动力。在宜春市公安局税侦支队,秦义实地了解警税联动机制改革成效,现场观摩“警税合成作战指挥平台”功能应用,对宜春公安创新打造首个“全国警税合成作战示范基地”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警税合成作战优势,紧盯涉税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加强数据分析研判预警,发起更多集群战役,坚持多破案、破大案,全力推动打击涉税领域犯罪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宜春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秦义详细了解机构职能重组情况,通过视频巡查基层水域、森林防控工作,并连线慰问正在水上执勤巡逻的一线民警。秦义充分肯定了宜春公安率先完成市县森林公安体制改革、实现人员力量职能重组的做法,强调以改革为牵引,发挥机构职能调整的效能,积极推动森林公安由部门向警种转变,不断做大做强队伍,紧盯涉水域安全稳定风险防范,加大对食药环、知识产权、森林等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打击管理服务能力,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宜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秦义观看工作汇报片,听取指挥大厅升级改造情况介绍,要求尽快完成情报指挥中心机构改革,加快推进“情指勤舆督”一体化警务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情报预警、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在经开分局金园派出所,秦义实地察看“交所融合”改革、试点开展电动车上牌、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强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打通关键环节,推动更多交管事项进派出所,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要依托江西公安大数据全警情案件全流程智能监督管理系统,加强执法监督,在接处警窗口张贴“报警查询”二维码,让群众随时随地了解警情案件办理过程,有效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

    调研期间,秦义还在宜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察看无人机装备运用,要求加强常态化训练,切实为做好各项安保、警卫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江西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