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公安:老年人跟风“炒股” 赔了16万养老钱

2022年06月23日 16:44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免费上课,专家老师手把手教你炒股,团队安全可靠稳赚不赔,还能让养老金不断增值,这样的利好消息,让受害人蒋某某十分心动,可没想到,这背后竟隐藏着骗局,养老的16万余元,彻底打了水漂!

  近日,县公安局抓获一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人王某,成功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件。

  经查,王某于去年申请办理了一对公账户。2022年4月,在网友的游说下,王某因手头拮据,一时利益熏心,在明知对方转移资金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所得资金的情况下,依然将自己的对公账户及有关设备租借给了远在外省的网友,并按照进账流水的2%抽取提成。2022年5月份期间,诈骗分子用王某的对公银行账户转移资金达1600余万元。

  通过侦办该案,共破获7起诈骗案件,其中涉及浙江金华养老诈骗案1起,受害人蒋某某被骗资金16万余元。诈骗团伙以推荐优质股票可获高额回报为诱铒,诱导老年人投资所谓的炒股网络投资平台,进而诈骗其养老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眼下股市活跃,一些骗子制作山寨APP投资平台诈骗钱财,老年人不要盲目投资,谨慎使用大笔资金,避免上当受骗。

  建议老年人平常多关注一些法制栏目的文章和节目,了解当前多发的诈骗手法,提升骗局识别能力。投资要选择正规渠道,克服“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占大便宜”的念头,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轻易地将自己的钱转出去。凡是要用钱的时候,要找老伴、孩子或者信得过的邻居、朋友商量。

  同时,成年子女平时应注意爱老敬老孝老,常回家看看,多与老人交流,把外界各种最新的信息传递给老人,帮助老年人正确地认识身边的最新骗局、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来源:宜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