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楚在袁州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2023年02月13日 09:38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在袁州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建华一同调研。

李晓楚先后来到袁州区综治中心(袁州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和袁州区法院网格法庭,实地了解诉源治理、“解纷码+网格法庭”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晓楚指出

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迫在眉睫。要充分认识诉源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袁州区法院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务实的举措推进诉源治理,有效化解法院案多人少问题,将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为宜春社会治理贡献法院力量。

打造宜春治理品牌势在必行。要加大诉源治理工作创新力度,努力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持续深化“一站式”矛调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区法院与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联动衔接,努力推动更多矛盾纠纷在前端化解,擦亮宜春诉源治理工作品牌。

推进诉源治理需要凝聚合力。要促进各部门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加大“解纷码+网格法庭”工作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纠纷,打通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