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公安局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挽回损失数百万元

2023年03月10日 14:39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宜丰县公安局紧密结合“三比三争”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打击经济犯罪、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采取雷霆手段,破获多起案件,挽回损失数百万元,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我县经济金融安全稳定,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案例一

近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园区某企业报警称其公司高管非法侵占公司财物。

接警后,经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卢某长期利用各种名目将私人开销在公司进行虚假报账,并利用一些公司项目重复报账,共计侵占公司财产49万余元。民警迅速开展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为企业挽回了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

近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卢某,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获得辖区内企业一致好评。

经侦大队迅速开展缜密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卢某受公司委托采购一批焦炭,公司付了货款后,二人实际取消了购买,并将退回的60余万货款非法占为己有。经侦大队立即开展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卢某抓获归案。

目前,该案件已依法移送至检察院起诉。

案例三

近年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线索称,我县聂某通过借用公司资质,组织多家公司实施围标串标。

面对此情况,经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围绕线索开展细致侦查,经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聂某成功抓获,挽回损失百万余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聂某在得知我县某建设工程监理项目网上公开招投标后,为了承揽该项目,聂某采用围标、串标的方式获取该项目,涉及金额达百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聂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宜丰公安将始终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