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县新界埠镇:打好扫黑反诈组合拳

2023年03月15日 15:08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响应上高县委县政府“三比三争三赛”的工作号召,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减少电信诈骗事件发生,提高村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引导群众认清黑恶势力的危害,近日,上高县新界埠镇综合中心组织干部开展电信诈骗暨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利用反诈流动宣传车展播打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宣传视频,讲解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等形式,使群众认识新型诈骗手段的多样性和隐蔽性。提醒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群体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各类广告推销,不盲目转账汇款,不随意透露个人隐私,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同时,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十二类重点打击对象,并结合实际案例,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知识。宣传相关政策,解答群众疑惑,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鼓励群众面对黑恶势力不法侵害时,采取有效方式固定证据,自觉抵制、举报涉黑涉恶行为,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相关信息的了解,提升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社会夯实了基础。

  来源:上高县新界埠镇 蒋承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