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3年03月17日 10:08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营造更加浓厚的“比、争”氛围,全力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2023年3月16日上午,宜丰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挂牌成立。宜丰县委副书记李铭,宜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鸿泰共同为宜丰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县台办、县法院共同签署了《宜丰县联动化解涉台审判工作协议书》。

李铭指出,宜丰县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的揭牌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依法平等保护涉台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具体举措,为台湾同胞提供了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精准优质的权益保障和服务新平台。县台办将进一步与法院加强沟通配合,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协作机制,全力营造良好的涉台法治环境。

邹鸿泰表示,县法院将坚持依法公正、自愿平等和高效便民的原则,不断提升涉台案件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全力保障涉台审判法官工作室专业化水平,用好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平台,提升解纷效率和水平,让台胞、台企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县委办副主任王洪东,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建兰和巢平等参加揭牌。

  来源:陈凡、赖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