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调研组来宜春调研司法行政队伍职业保障工作

2023年05月23日 15:42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5月22日,司法部政治部一级巡视员张青一行来宜春调研司法行政队伍职业保障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袁州区司法局下浦司法所,听汇报、看展板、查功能,实地了解基层司法所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司法所建设时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构建大调解格局,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上采取更有效的措施。

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我市市、县、乡三级司法行政有关工作介绍和意见建议,重点就司法行政队伍职业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肯定了宜春司法行政工作近些年取得的成绩,表示针对会上反映的问题建议会认真梳理研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

调研组强调,司法行政机关是政府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思想观念,打破思维定势,提高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能力,切实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确保基层司法行政队伍职业保障各项制度落实落细,不断增强队伍的安全感和归属感,提升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胡水明、省司法厅人事警务处处长党艳、宜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川陪同调研。

  来源:宜春司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