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举办2023年铁路护路联防干部培训班

2023年06月21日 11:00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6月19日至20日,宜春市举办2023年铁路护路联防干部培训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平安建设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小组副组长徐然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为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营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主线,落实省、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共识、提升工作能力、促进工作绩效,谋划推进新时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充分发挥体制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力量,聚焦安全意识,强化宣传教育;聚焦问题隐患,强化整治整改;聚焦技防建设,强化巩固提升,全面推进铁路护路联防重点工作,确保铁路特别是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个人”、樟树市委政法委一级主任科员肖秋龙作题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乡镇(街道)》的专题授课,丰城市上塘镇和樟树市阁山镇分别就防范大牲畜上道工作及铁路护路联合工作站规范化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市护路办主任尹鹏结合当前铁路护路面临的形势任务,讲解了铁路安全基础设施设备和护路联防知识。全市铁路沿线县(市、区)护路办主任、联络员及乡镇(街道)护路办主任共80余人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