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推进会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会召开 李晓楚出席并讲话

2023年09月20日 08:48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9月19日,宜春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推进会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会召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在我市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全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晓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晓楚指出

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法学会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这项制度的重要意义,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春、法治宜春贡献更优法治智慧和更大法治力量。

李晓楚强调

要提高站位、坚定立场,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拧紧思想发条,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坚持“首席+首先”,聚焦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首席+首要”,聚力依法化解,助力平安稳定,坚持“首席+首创”,围绕创新试点,探索“宜春品牌”。

要加强组织、强化保障,紧扣任务抓落实,建章立制抓长效,多措并举抓统筹,努力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打造成符合新时代特征、适应法学会特点、具有宜春特色的法治实践高端平台,为服务宜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为24名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部分专家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