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平安办主任会议暨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李晓楚出席并讲话

2023年11月24日 08:49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11月23日,全市平安办主任会议暨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平安办主任李晓楚出席并讲话。

李晓楚指出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和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圆满完成各重要节点安保维稳任务,全市政治社会环境持续保持平安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清当前平安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破解突出矛盾问题,努力交出全年平安宜春建设的优异答卷。

李晓楚强调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擦亮“只进一扇门、解纷万家事”改革品牌,建立健全高效运行机制,下大力气抓好调解工作,抓好网格化管理服务,深度运用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跨部门协同平台,以有力的改革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实质性预防化解。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做实基础工作,改进宣传引导,推动解决民生问题,切实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群众口碑,以过硬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站稳全省第一方阵。

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红线,明确目标、明细任务,找准差距、找出弱项,强化措施、强力攻坚,推动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冲刺年终考核,坚决打好平安宜春建设全年收官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贯彻落实全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化工作现场会进展情况、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和迎接全省平安建设年度考评等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市政法各单位就相关工作情况作汇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