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允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寄语全市各级党组织、政法系统

2023年12月06日 11:11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11月13日,市委书记严允会见了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尹秋儒、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个人”肖秋龙。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坚定不移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治理新模式,持续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春法治宜春。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建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乐一同会见。

严允和尹秋儒、肖秋龙握手致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严允说,樟树临江镇尹家村“四招解四结”家门口解纷工作法入选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基层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高度重视,对奋战在基层一线同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政法系统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准确把握“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宜春持续焕发勃勃生机。

严允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建引领融入基层治理的各环节,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选好配强带头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组织优势和治理优势向基层延伸。要彰显法治思维,基层干部要坚持公平公正、公道正派办事,和群众打成一片、善于做群众工作,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表率,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宜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良法善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汇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广泛动员各种力量,引导基层党组织、村(居)委会、社会组织、村(居)民等多元主体有序参与基层治理,形成上下贯通、责任联动的工作格局,以共建共治共享开创多元共治新局面。

据了解,2000年以来,樟树临江镇尹家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行用脚板磨平怨结、用热脸融化气结、用婆婆嘴解心结、用母舅打开事结的“四招解四结”家门口解纷工作法,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实现了23年矛盾纠纷“不出村”“无反弹”。

  来源:宜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