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楚:推动重点村(社区)综合整治善作善成

2024年01月17日 10:12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12月27日,宜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到丰城市调研重点村(社区)综合整治工作。

李晓楚先后实地走访了湖塘乡红湖村村民综合服务中心、河洲街道府前社区新建菜市场和安置房五号楼、剑南街道津头社区综治中心、民生工程断头路打通现场、新建的人民公园等地,详细了解综合整治进展情况,对丰城市坚决整治重点村(社区)、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推进民生事业发展、解决群众诉求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随后,李晓楚与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有关同志座谈,围绕做好整治后半篇文章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晓楚强调

要加强五治融合指导不走样,按照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的基层社会治理要求,加强对乡村两级指导,统筹兼顾、协同配合,形成五治融合强大合力。

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手软,紧盯干扰侵蚀基层政权、侵害群众利益等违法犯罪,保持依法打击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

要回应群众诉求不含糊,全面摸排梳理群众各类诉求,分类施策、压茬推进,积极化解信访问题,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完善长效机制不缺项,指导完善村民自治、网格化服务管理、应急处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机制,健全落实党务、村(居)务、财务公开等制度,努力实现村(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着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