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楚在袁州区调研执源治理工作

2024年03月29日 11:06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到袁州区调研座谈。会上,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执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执行和解工作、提高执源治理质效”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晓楚对袁州区深化诉源治理所取得的成效、探索执源治理等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执行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为群众解决执行难、化解涉执纠纷的角度谋划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推进执源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李晓楚强调

要强化认识抓推进,把执源治理作为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的重点工作来抓,推动各县市区执行和解中心全部进驻县级“一站式”矛调中心,加大重点领域多发涉执纠纷的和解力度要强化统筹抓推进,把执源治理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推动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深度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源治理工作格局;要强化协同抓推进,县乡村要加强执行和解工作力量整合,执行和解中心要主动与基层网格对接,充分依托基层执行和解工作力量,与法院联合做好督促履行、促成和解等工作;要强化考核抓推进,把执源治理纳入平安建设考核、政法系统“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活动考评范围,按照“谁承担调解、谁负责兑现”的理念,督促属地和部门抓实执源治理工作,让更多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