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故事—聂秋新:用责任和坚守换来社区的祥和

2019年04月18日 10:09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我叫聂秋新,是湛郎街道五六川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不知不觉间,我已在网格员的岗位上坚守六个春秋,虽然工作上的事情很繁琐,可我却乐在其中,尤其是为社区居民解决难题后,看着居民脸上的笑容,心理油然而生的那种满足感难以言表。

  4月1日,书香门第小区二栋2单元602室的居民彭春秀因为房屋漏水的问题向社区求助。“小聂啊,我是实在没办法了,我家这房子有两个房间墙角常年溢水,一到雨天必定会溢湿,我这一把年纪了,也没什么文化,不知道找谁帮忙啊,只能麻烦你们社区了。”彭大姐焦急的向我诉说着家里房屋漏水的情况。“彭大姐,您别急,我叫上几个同事,这就跟您去瞧瞧。”我赶紧宽慰着彭大姐。

  来到彭大姐家后,我们仔细查看了溢水情况,最终确定是开发商建房时遗留下的问题,六七两层的住户都存在这种问题。于是我建议彭大姐先去同邻居们商量商量,看看能否启动房屋的维修基金,社区也会出面去帮助协商。

  为了帮彭大姐解决好房屋漏水的问题,我和同事挨家挨户的去做居民的思想工作,最终经过两周的协商,该栋所有居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意启动部分房屋维修基金进行维修,并在申请书上签了字。

  4月15日,湛郎街道连续下派了两个政府热线的工单,都是反应中山东路293号直属粮库进出口处路面坑洼,积水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接单后我与同事立马就行动起来,先查看了该路段的情况,确实是路面损坏比较严重。

  为了切实解决好该问题,保障居民的正常通行,我马上找到了直属粮库办公室的袁主任,经过一番沟通,直属粮库同意出资对路面进行维修。

  网格员,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社区范围内居民的幸福生活,因为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的生活更精彩;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为我们的五彩人生更添一抹色彩!我会在网格员这个岗位上一直坚守下去,希望能服务到更多的居民。

  来源:湛郎街道五六川社区 聂秋新、陈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