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开展危险废物专项行动大检查

2019年04月25日 14:57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高标准打好高安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规范全市涉危企业的全过程管理,进一步促进“十全十美,品牌高安”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高安市环境保护局针对全市83家涉危企业开展了一次全面摸排整治行动,紧接着联合高安市卫健委又组建了专项行动小组,对全市42家医疗机构单位进行了医疗废物,辐射环境安全等环境问题专项检查。两个专项行动连续两周完成,共抽调检查人员34人。秉着“严、真、细、实”的工作态度,真刀实枪,直接问题,目前所有排查已结束,共查出37家涉危企业和35家医疗机构单位存在各类环境问题并形成了问题清单。

  下一步将进入全面整改阶段,72家问题企业单位全部下达限期整改单,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推进实施,要求各责任单位跟踪督办,逐一整改落实到位,直至问题消除。同时,高安市环境保护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检查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一直未整改到位的必将依法依规严厉处置,切实还高安百姓一个优美、健康的生态环境。

  来源:高安市环境保护局 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