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慈化镇:反邪宣传走进慈化庙会——手拿脸盆赶庙会 反邪宣传入人心

2018年11月07日 16:16 编辑:张薇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天下大慈化,普庵故里游。2018袁州慈化庙会暨第二届普庵文化旅游节,于10月25日(农历九月十七日)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慈化镇拉开了序幕。

  慈化庙会是是融民间艺术、宗教信仰、物资交流、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传统民俗文化盛会。定于每年农历九月十九日前后约一星期举办,至今已有900余年历史,主要以观音阁、慈化禅寺为名,吸纳周边省市几十万人口,以各地特色商品进行交易、以全国各地普庵文化进行交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融商品交易和禅宗文化旅游于一体,日人流量6万余人,高峰日达10万余人。

  10月28日,庙会里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各路商贾云集。袁州区防范办和公安袁州分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来到慈化镇搭起了反邪宣传台。活动现场,200余名群众在“珍爱家庭,坚决抵制全能神邪教”横幅上签名;区防范办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反邪宣传脸盆近千个,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反邪教宣传手册、关注“反邪教联盟”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意义和常识,让群众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揭露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群众们纷纷表示坚决守住“不听、不信、不传”防邪底线,反邪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曾宪东

  来源:袁州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