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9年05月05日 10:26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赤岸镇党委、政府组织综治办、安监所、食监所、派出所、市监所等职能部门组成综合执法检査组,对校园内和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全覆盖式督查检查。

  检查组采取“看、问、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原材料采购登记、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规范食品制作加工过程、食品留样、环境卫生、仓储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逐一查看了校园内及周边的小食杂店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有效,进货査验、台账记录、食品质量管理是否合规,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要求凡是无照无证门店,一律依法停止经营。此次活动共检查3所学校食堂、28家食品经营户,全面清理了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及周边“辣条”等问题食品,共发现问题隐患6起,全部建档备案,对经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完毕。

  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内及周边环境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法律法规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力争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零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奉新赤岸镇 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