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楚:积极探索山区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径

2023年02月21日 15:09 编辑:周袁晓丹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2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参加并指导铜鼓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前,铜鼓县委常委班子做了认真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铜鼓县委书记李勇军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晓楚就巩固深化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铜鼓县委常委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显担当。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行精准监督,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铜鼓落地见效。

——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显担当。在“专精特新”、创新创造、发挥优势上持续下功夫,抓好招商引资、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充分吸引铜鼓籍客商回乡投资兴业,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落实领跑者计划和科技特派员制度,培育更多的创新型企业,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要在奋勇争先进位赶超上作表率、显担当。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铜鼓要立足山区县实际,积极探索山区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特色发展路径,以“拼”的意识、“比”的格局、“争”的方法,带头作示范、争先进,拓宽思想视野,找准对标学习对象,取长补短、学习转化,把长板拉长、把优势做强,在对标比拼中拔高标准、提升工作,努力创造铜鼓经验。

——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显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理念,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铜鼓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当天下午,李晓楚还在铜鼓县和袁州区调研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工作。

在铜鼓县带溪乡东源村,李晓楚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座谈交流。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现有资源,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持续精准发力,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优势产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在铜鼓县幼儿园、宜春新煌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西济民可信药业有限公司,李晓楚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卫生,了解食品保健品生产流程、质量安全和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抽查,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要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全面做好采购、运输储藏、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要加大保健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力度,严把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关,确保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