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齐心协力共建天蓝地绿美丽乡村 ---赤田镇打响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9年07月31日 16:29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炎炎烈日,党旗飘扬。近日,赤田镇组织镇、村、组三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及志愿者上千人,对全镇农村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解决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齐心协力打响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此次集中整治重点对辖区内的乡村道路两侧、沟渠河道内的垃圾杂物以及居民点、集镇、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的破败墙体、破旧广告牌匾、垃圾污水、“三堆”等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农村环境。

  “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动手,有利于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乡村更美丽。”赤田镇宣传口干部卢嘉说。

  在赤田镇桃树村,党员先锋队、平安志愿者的旗帜迎风飘扬。党员冲锋在前,在田间、道路、沟渠里捡拾垃圾,争做环境整治践行者。在道路两侧,干部群众在道路两旁、田间地头,对重点、难点区域进行清理。红旗下,一个个劳动的身影成为骄阳下最美的风景。

  “我们计划用三个月的时间,对全镇重点区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环境面貌。”赤田镇党委书记李梁峰说。

  在居委会,村民自发拿起扫帚、铁锹,对居民点、道路沿线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居委会通过广泛宣传,让村民从“站着看”到“动手干”,形成了“人人参与、净美家园”的良好氛围。

  居委会村民陈某高兴地说:“农村现在变样了,树绿了、灯亮了、路通了。我们再把房前屋后收拾干净,自己看着舒心,日子也过得开心。”

  来源:奉新县 魏梦梦 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