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开展建筑领域行业乱象治理

2019年08月28日 16:32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促进住建领域行业健康有序发展,8月13日起,奉新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住建领域行业乱象治理检查工作,切实解决住建领域中损害群众利益、影响稳定大局的突出问题,有效整治违法违规乱象。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围标、串标、出借资质、建筑市场主体信用缺失,业绩造假,利用虚假材料、以欺骗手段取得企业资质,违法转包、分包,拖欠农民工工资,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强揽土石方、围墙等附属工程,强行供应砂石等建筑材料,起重机租赁企业未按要求对所租赁起重机械开展维保,建筑起重机械操作人员不按相关规定持证、持假证上岗等十六个方面乱象。

  从检查情况看我县住建领域行业总体趋于健康发展态势,但也发现存在施工现场安全各项防护措施不到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不到位,相关文件资料不全,文明施工不符合要求等现象。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对相应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同时要求各施工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和责任感,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加大对工程项目的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整改;监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加强对检现场质量安全及文明施的检查。

  下一步,奉新县住建局将持续开展住建领域行业乱象治理复检工作,按照“边打、边治、边建”的原则,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持续强化住建领域行业治乱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建设施工环境,切实提升人们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奉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彭国红、熊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