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护路办到高安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督导检查

2019年06月21日 16:36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6月21日,省护路办指导处处长吴达军一行到高安督导检查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宜春市委政法委原综治办副主任罗耀文、高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命侯陪同督查。

  吴达军一行先后深入高安市濠溪村铁路护路联合工作站、高铁沿线现场等地,实地查看我市贯彻落实《2019年江西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点》以及护路联防责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高速铁路安全畅通的意见》情况,以及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提升护路联防科技水平、护路联合工作站运转及护路志愿者作用发挥、开展义务护路承包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实地督查前,督查组一行在高安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高安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吴达军指出,高安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严格按照省、宜春市护路办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铁路沿线治安管理和隐患排查,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改善了铁路运输环境,有力保障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吴达军强调,要加强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市、乡、村、组要层层落实护路工作责任,做到“责任人、责任区域、工作内容”逐级明确;要深入开展宣传,对铁路沿线村组、学校、企业等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护路参与意识;要坚持路地结合、警民结合、专群结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联合执法、事故处置的快捷通道,构建铁路护路预警信息网、巡逻防控网、社情控制网,确保政令和信息畅通;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巡逻防控,对重点路段实施全路段全方位全天候管控,及时发现铁路沿线治安隐患,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铁路沿线治安稳定。

  据悉,高安境内沪昆高铁线路总长76.881公里,途经9个乡镇(街道)和1个水库管理局、38个行政村;沪昆货运支线两条共51.128公里,途经5个乡镇、21个行政村。

  来源:高安市委政法委 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