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桥卡塞桥墩造险情,各部门齐力排险保平安

2019年06月26日 15:47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近日来,宜春持续数天强降暴雨使秀江河水位迅猛上涨,严重超出警戒水位。原连接步步高和河对面的爱心浮桥也由于水的冲击力而顺流而下,在状元洲桥墩处撞毁,造成桥体受损,且形成不程度的河面堰塞,桥体岌岌可危随时有可能溃倒,给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

  6月23日街、居干部巡查过程中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做好人员疏散和拉设警戒线等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做了详细报告。在上级部门组织下,配合城管、消防、公安等部门加强作业现场的秩序维持,为施工的正常进行保驾护航。

  派出所警官在状元洲公园门口拉起警戒线,城管队员协助机动车司机正常停放机动车。偶尔,市民有抱怨和不理解。社区工作人员易杨、朱丹等耐心劝说,引导市民绕道行走。

  通过两天、两夜的加班加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作井然有序中推进,没有出现一起人员受伤,没有出现任何意外财产损坏。撞毁的浮桥全部吊起运走,改善了河流堵塞的状况,保护了状元洲公园桥梁的安全,恢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

  来源:袁州区湛郎街道状元洲社区 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