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对工作筑牢防汛“安全网”

2019年07月12日 16:48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近日,我县范围内迎来一次持续强降水天气,给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带来极大考验。奉新县交通运输局紧急动员、科学部署,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头等大事来抓,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针对全县范围内将迎来的持续强降水天气,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召开防汛会议,细化防范措施,周密部署,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巡查检查。为保障全县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该局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道路巡查频次,强化重点领域应对防范,全面开展公路安全隐患大排查。从7月2日开始,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对公路、桥梁、涵洞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防汛薄弱部位,对浅基础桥梁、石拱桥、病险桥梁、漫水桥、公路渡口及沿河、傍山、高填深挖等水毁易发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加强营运车辆特别是农村客运车辆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视情采取防范及停运等必要措施,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方便群众便捷出行。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掌握雨情、水情等相关信息,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分析,及时处置防汛应急事务。加强信息报送,遇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来源:奉新县交通运输局 欧阳智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