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六大”举措,夯实综治中心实体化“底盘”

2019年07月26日 15:23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樟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宜春市关于综治中心实体化要求,强化六大举措,夯实综治中心网格化“底坐”,筑牢综治中心实体化“底盘”,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

  一是成立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领导小组,领衔推进综治中心建设,研究通过公开招聘或购买服务方式,引进人员进驻;并整合乡镇(街道)司法所、派出所、民政、国土、信访等人员,统一进驻综治中心办公。二是增加网格员报酬,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定期考核,将履责情况与薪酬挂钩,切实推动网格员作用发挥。三是优化社区及网格。针对中心城区迅猛发展,共增加5个社区,全市共优化网格调整为1233个网格。四是抓好网格员队伍培训,5月中旬,请省信息平台技术人员到我市对网格员进行了手机APP及平安志愿者APP等业务培训,着力提升网格员业务水平。五是激励表彰一批优秀网格员,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表彰了城区10名优秀网格员,并将其先进事迹在平安樟树公众号转发,发挥其先进榜样、标兵示范引领作用。六是定期通报考评排名。根据宜春市“一对一”对标竞赛月考评相关标准,制定下发了《综治信息平台运行情况考评细则》,就抓好信息更新、网格巡查、网格事件上报等制定了详实考评标准,实行每季度通报排名,确保综治信息化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樟树市委政法委 肖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