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2019年07月24日 09:16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7月21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查摆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答好“时代之问”,确保委机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机关班子成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答好“时代之问”的指导意见和对照“八个方面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逐一作学习研讨发言,查摆检视问题,畅谈整改打算。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学深悟透,全面理解、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着力对标对表,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着力改进提升,紧盯班子和个人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将机关党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会上,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就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答好“时代之问”,讲了专题党课。他强调,答好“时代之问”,必须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强化答好“时代之问”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奠定思想基础。必须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检视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不断改进自己、做好工作。必须研究改进的思路和举措,把“改”字贯穿始终,有的放矢加以整改,补齐短板,扬优成势,争创一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