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整治 夏季食品安全

2019年08月16日 15:19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近日,樟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夏季气温持续升高,食物易腐变、细菌易滋生,属食品安全事件多发期,为切实抓好高温季节食品安全工作,该局对照樟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乱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各分局进行重点区域进行摸排。永泰分局以超市、饭店、摊点等场所为重点区域,将冷冻饮品、速冻肉品、卤菜、雪糕、水果等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食品列为重点检查品种,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市场巡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对经营单位证照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取得、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等情况开展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52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城北分局重点突出对冷藏冷冻设施、食品储存、卫生条件、消毒设备等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的检查,对检查出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坚决责令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经营,并对整改结果及时进行复查。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家、经营冷冻食品商户10家、经营卤食食品商户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

  二是强化网络食品安全监管。8月12日,樟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召开了全市网络食品安全工作会。随着外卖市场“井喷式”增长,越来越多的“吃货们”开始享受指尖美食的福利,在提供消费便利的同时,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逐渐显现。为保障公众饮食健康与安全,该局要求网络订餐平台要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对入网经营者严格审查登记、确保入网商户的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信息真实有效;要建立食品安全自查、食品安全事故处置、严重违法行为平台服务停止等制度,切实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要提高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诚信自律意识,规范餐饮加工制售经营行为,坚决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做到“线上线下”同规范、同标准。

  来源:樟树扫黑办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