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靖安森警展实效、践担当

2019年12月23日 17:00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靖安县森林公安局鼓足“劲头”,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以学懂弄通做实之功,收理论武装“走心”之效;以扎实推进整改之功,收队伍建设“出色”之效;以重点整治突破之功,收干事创业“担当”之效。

  首先,针对野生动物违法犯罪问题,靖安县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一是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打击重点和工作要求。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县、乡、村三级“生态保护”微信群,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印制了“拒食野生动物”提示牌并张贴。三是发布了《公安机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公告》,向社会公布了举报方式和奖励措施,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和监督。四是对旅游景点和重点区域加强排查,发现案件线索立即组织人员查处。

  其次,面对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我局一是召开森林防火业务培训会,制定发放《林区安保维稳工作手册》。二是广泛宣传,印发“森林防火小贴士”和“森林防火十不做”等防火知识。三是强化值班备勤和林区巡逻,配备相应的防火器材,加强护林队伍建设。四是对林区森林火灾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控制险情、第一时间查清火源。

  截至目前,针对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动以来,森林公安局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检查重点场所62处,餐饮场所253家,查处各类野生动物案件12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而对于森林防火工作,我局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发送宣传短信10000余条,走访1300余户林区群众,消除52处火灾隐患,查处15起野外违规用火案件。

  靖安县森林公安局将继续围绕“两山”理论创新实践要求,坚定制度自信,锐意开拓进取,强化制度执行,把生态文明制度优势转化为林区社会治理效能,努力为保障靖安跨越式发展营造更高质量的森林生态环境。

  来源:靖安县森林公安局 张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