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19日 16:59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1月17日上午,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经验进行总结,并对如何巩固拓展成果,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向阳主持,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姜彬作总结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欧阳水牙到会指导,院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姜彬检察长在总结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第七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圆满完成了各阶段任务,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姜彬检察长强调,我院主题教育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和发展需要,存在部分党员对主题教育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部门对主题教育重视程度不够、主题教育推进“冷热不均”现象、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等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以解决。

  欧阳水牙组长在讲话中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三个多月来,上高县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扎根,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得到进一步坚守,特别是有效解决了一些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欧阳水牙组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保持定力、继续斗争,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欧阳水牙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习上要更加自觉。二是政治上更加坚定。三是工作上更加担当。四是作风上更加过硬。

  来源: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文胡长风、图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