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宜春政法全力以赴 》系列报道:袁州区新田镇小网格织密防控网 温度计防疫报平安

2020年02月11日 08:55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36.2℃,36.4℃,36.4℃......这是我一家人的体温,请查收!”“体温一切正常,谢谢关心。”这些天,新田镇的村民纷纷将体温信息发送到新田网格宣传群里。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确保公共安全,保障新田镇群众平安居住环境。新田镇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将整个乡镇分为15个片区,共69个网格,严格执行网格化、全覆盖排查。

  为实行网格化管理,新田建立“1+N”网格化防控机制,“1”是一名村干部;“N”包括公安民警、村卫生工作人员、平安志愿者,双进双服务共建单位党员等,每个网点有1名镇干部挂点,共同落实排查任务。做到不留死角,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防疫期间,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基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新田镇全面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重点做好务工返乡、学生返乡、走亲访友等人员摸排信息,建立排查台账,及时上报信息。

  同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也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政府第一时间采购了6500只体温计,以户为单位分发,方便群众自行测量体温。工作人员每日通过微信群采集村民体温数据,对重点人群进行跟踪观察,了解身体状况和最新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报告。如若发现村民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则第一时间联系新田卫生院,进行检查隔离。

  新田镇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创新“党建+疫情防控”模式,建立“1+N”网格化防控机制。在疫情防控中,做到群防群控,群策群力,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袁州区新田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