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宜春政法全力以赴 》系列报道:袁州区三阳镇石塘村微信互动,体温监测“疏”而不漏

2020年02月12日 09:03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袁州区三阳镇石塘村现有常住人口620户3100人,分散居住在三阳集镇和S313省道两侧。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该村两委采取灵活多种形式对全体村民体温进行监测,降低了人员流动风险,提高了疫情防控效率。

  一是为人数较多的家庭发放专用体温计和酒精,指定一名家庭成员为体温测量员,村组上门进行培训,负责全家的体温测量工作。建立微信群,由村干部负责监督和提醒体温测量工作,将所有家庭体温测量员加入其中,并将每日家庭体温测量情况上报至微信群,确保不漏一人。

  二是因体温计数量有限,居住相对分散且未发放体温计的家庭,村干部坚持每日上门上户为其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对从湖北返乡以及与湖北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的22名重点人员,则由卫生所医务人员专门负责体温测量。

  全村实施体温监测以来,群众都能积极主动的对自己体温进行测量,发现体温异常后能够主动汇报。

  2月11日石塘三组村民周花平,早上起床后感到身体不适,自行测体温时发烧37.6度,迅速通过微信向村委进行了报告,村主任钟小林看到信息后,立即同村卫生室医务人员一起上门了解情况,同时,通过电话向镇政府和卫生院进行了报告。经诊断,周花平因前一天晚上洗澡时水温过低引起伤寒感冒和扁桃体发炎,白细胞升高导致低烧,吃了卫生院医生开出的药后,体温已恢复正常。

  来源:袁州区三阳镇 曹海英 易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