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宜春政法全力以赴 》系列报道:袁州区珠泉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主动当隔离人员的“跑腿员”

2020年02月13日 05:35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珠泉街道一机社区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工作,特别关注湖北武汉等外地返乡人员,对袁州区首例新冠肺炎患病居民龙某和其密切接触者采取转诊和集中隔离措施,1月31日下午龙某治愈出院回到一机小区家中,随后其密切接触者陆续结束隔离回家居住。

  “你们在家情况怎么样?量体温了吗?没有发热就好!你们在家不要出门,我们把菜给你送来了,请你出来拿一下!门口的垃圾我们帮你带走了。”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居民日常生活,一机社区党员干部时刻关注着隔离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坚持每天上门测量体温,询问隔离居民生活情况,进行心理疏导,普及正确的防护知识。在了解到隔离居民家里蔬菜和大米等必需品已快消耗完时,社区党员干部主动当起了“跑腿员”,到菜市场为隔离居民采购送到居民家门前。通过对龙某一家的人文关怀,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到“隔离”不隔情,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病毒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共同防控疫情风险。

  珠泉街道挂点班子吴绍君和一机社区党委书记曾红云到杨山医院看望被隔离居民,赠送慰问品

  社区干部上门为被隔离人员送米送油送菜等

  社区干部为被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赠送温度计、垃圾桶等

  对一机小区坚持每天全面消毒 

  来源:袁州区珠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