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宜春政法全力以赴 》系列报道:抗疫一线冲前锋,危难之际显本色 ——袁州区三阳镇网格员袁运建抗疫情怀记

2020年02月19日 10:21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这么一群热血青年冲锋陷阵在抗疫一线,做流调,摸底数,进村入户哪里都有他们防控的身影。

  坚守岗位,诠释信念。由于疫情突然爆发,他主动请缨,率先请战,毅然决然坚守在村委会最需要的第一线。大年三十接到镇抗疫命令,他白天忙着上村小组每农户家测体温,监测是否有从疫区返回人员,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晚上仍然坚守在村委会值班。从早上到晚上8点半,才闲的下来忙吃了几个饺子,那时饺子已经凉硬了。简单饭后,袁运建又继续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直到深夜十一点才勉强松了一口气。直到今日,他每周为村民的防疫工作坚守三天居住在村委会,以便及时掌握全村防疫信息。他爸问:“建伢,还挺得住吗?”他咬了咬牙:“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想想医务人员每天冲在病房每天与病毒抗争,面临感染的风险,别人能做到,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加需要有党性,有觉悟!”话音刚落,身影顷刻便消失在值守点的暮色中……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在袁运建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当好疫情监控“前哨兵”:袁运建自从大年三十至今,每天都在全程测量体温排查近800人次,坚决站好做好疫情源头把控第一岗哨,做好人民子弟兵。用切实行动确保蕉溪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发现,早上报,早治疗。

  做好疫情防控“巡逻兵”:“喂,邹叔,袁伯,请你们佩戴好口罩,非常时期,请居家不出门”,“邹大爷,黄大姨,请你们不要围坐在一起聊天!”“门前卫生请保持整洁”,袁运建每天手持扬声器每日进行巡查播报,把爱心通过一声声播报传递到村民的心间。

  干好保障供给“运输兵”:疫情非常时期,防护消毒用品消耗较大,为确保据守人员和村组公共场所消毒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保证人员的用水用餐,他每天风雨兼程,开车来回运输,从不拖延,默默奉献。

  这就是袁运建,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人,一个“有事您说话”的人。

  来源:袁州区三阳镇 龚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