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交警创新方式“变身”网络主播

2020年03月06日 13:12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安各所学校推迟开学时间,老师们在网上开办“云上课”,个个化身“云主播”,创新方式顿时眼前一亮。

  3月4日,高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情况,联系市黄沙岗镇中心小学,利用“钉钉”平台直播开展线上交通安全宣传,“变身”网络主播,让广大中小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交通安全知识,此次直播共有700余人观看。

  直播中,民警针对中小学生上下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从交通信号灯、正确使用交通工具等基本常识入手,介绍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强调了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结合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分析,警示学生要牢固树立交通法规意识。直播过程中,民警鼓励学生们积极在线上互动问答,强化学习效果。

  真实案例的视频,深深地震撼了上网课的学生和家长,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更能理解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大家纷纷在评论中表示,这是他们上过的最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课,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影响力,高安交警将总结此次线上直播宣传经验,拍摄制作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积极与辖区学校联系,让教师在线上教学的课余时间给学生们观看,扩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辐射面。

  来源:高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