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上高县敖阳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2020年03月09日 15:27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主动上门理发,解决居民“头”等大事

  在“3月5日”学雷锋日这天,上高县敖阳街道组织辖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学园路社区由青年志愿者组建的学雷锋小分队来到普润小区,主动上门为疫情期间不便出门理发的贫困户和居民进行免费理发。志愿者刘小玉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当她听到社区要免费为老人理发时,她第一个报名参加。

  开展“同心战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敖阳街道沿江中路社区携手上高县医保局开展“同心战疫”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组进入社区居民小区,为小区的楼道、小巷、墙边角落等喷洒消毒液,进行全方面卫生消毒,清扫生活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拔除杂草等,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干的热火朝天,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的环境、空气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志愿者们的爱心服务也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防控疫情在行动,爱心义工在身边

  锦阳社区携手上高县审计局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开展“防控疫情在行动,爱心义工在身边”的活动,免费为居民楼进行消毒、发放口罩、酒精,用行动践行身边的雷锋精神,将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战“疫”期间的别样关怀

  正阳社区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雷锋志愿者们分散上户,了解社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及身体健康情况,为贫困家庭送上医用口罩和慰问品,解决他们生活及学习困难。

  入党积极分子郑琪帮初三学生贫困学生颖欣在电脑上下载了钉钉软件,方便她用钉钉软件和班上老师学习交流,颖欣爷爷高兴地说:“这下好多了,电脑上的字大,手机上的字太小了,真怕孩子眼睛吃不消!太感谢了!”。临走前,郑琪叮嘱颖欣爷孙俩疫情期间勤洗手,多通风,多喝水,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有困难联系自己。

  看到有客人来到自己家,特殊学校的儿童锦洋十分开心,向社区党员吴丽敏兴奋地汇报自己的学习,并拿出手机告诉她会用手机计算器功能,吴丽敏随口出了道算术题:“11加11等于几呀?”小锦洋快速地按着手机按键回答道:“22!”。

  在走访完社区贫困家庭后,如何确保战疫期间帮扶工作不断档,成了大家聊的最多的话题。疫情挡不住春回大地,阴霾遮不住万物复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

  来源:上高县敖阳街道 陆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