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人民检察院“四步走”推进新媒体建设

2020年03月31日 10:35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推进新媒体建设,将新媒体做好做优,让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检察大事件,奉新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将传统法治宣传与新媒体产品高效结合,让“互联网+”在检察工作中不断发挥其教育、普法优势,为此该院采取了“四步走”方式

  一是整合内设机构力量,优中选优,精中挑精。检察普法工作、宣传工作,新媒体编辑、创新等都需要较强的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为了加强新媒体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破解人少事多,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该院从一线业务部门精挑细选出八名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文字功底好的干警组成新媒体工作小组,定期不定期召开研究讨论,通过思想碰撞,确定选题内容,编辑形式等。

  二是向外学习借鉴,提升宣传水平。“独智不如集众智”,该院在组建新媒体工作小组,集中内部宣传力量的同时,不断派遣工作小组成员前往兄弟院,上级院,各媒体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对于正义网等权威媒体举行的新媒体培训,也积极组织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以期进一步提高写作水平。同时建立内部新媒体工作小组微信群,在群内发送各政法机关优秀新媒体作品,从中学习借鉴。

  三是建立奖惩激励机制。鼓励全院干警积极投稿,建言献策,对于投稿次数多,投稿质量好,创新点子多的干警进行表彰其积极性。对于所出新媒体作品在各项政法赛事中获得的荣誉的干警,将在外派学习、选拔任用等发面进行优先考虑。

  四是保质保量,严格审核机制。为确保新媒体稿件质量,该院结合各项检察职能,采取“术业有专攻”的方式,以业务部门干警写专稿,新媒体小组成员创新宣传形式、打造宣传内容等,政治部最后审稿出稿的形式,确保各类稿件在质在量。

  同时该院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打造出多类宣传作品。并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积极与网民互动,在线解答部分法律问题,使普法形式走进民心,更接地气。去年以来,盖院推出原创作品70余个,被其他媒体转载20余个。

  来源:奉新县人民检察院 曾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