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澡溪乡百万网民学法律,千家万户守法规

2020年04月15日 15:46 编辑:王攀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构建法治社会,推进全民知法守法用法,澡溪乡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全乡积极参与“百万网民学法律”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这一形式为引子,掀起一阵阵学法热潮,并取得了卓越成效。

  学法律,引热潮。“百万网民学法律”从乡干部职工开始,村两委干部、退休干部党员为中坚力量,带动广大群众进行学习。村民们在闲聊时,讲一讲知识竞赛做了没有,得了多少分,相互比较探讨,再畅想一番能否幸运的获奖。一传十,十传百,能参与的村民积极参与,不能参与的村民也可以从其他人那里听到法律知识。

  学法律,长知识。通过“百万网民学法律”知识竞赛,村民们学到了农业法律法规,了解国家护农兴农政策;学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在疫情期间识破谣言,正确防疫;学到了水法规,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保护地球水资源。

  学法律,守法规。村民们学到了法律知识,知道了不论是农业、防疫和用水,还是生活中的其它方面,都有法律约束着大家的行为。于是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少了,遇事先讲法律,再去村委、乡政府调解;基层工作也更顺利了,把政策法律给群众讲清楚,他们也会积极的配合政府工作。

  目前,澡溪乡参与“百万网民学法律”已超过3000人次。下一步,澡溪乡将到村民们身边,宣传法律知识,扩宽学习渠道,培养学法习惯,让全乡人民学法守法用法。

  来源:奉新县澡溪乡 吴小伟、何安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