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12日 16:26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3月1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第八驻点指导组组长刘家富出席并讲话。受市委书记于秀明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作动员部署。省第八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唐锋、徐慧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余正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何春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金文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德刚主持。

  刘家富在讲话时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和把握教育整顿工作,深刻认识到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破解政法队伍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是赢得民心夯实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刘家富强调,要从严从实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强化统筹推进,抓实学习教育,深化查纠整改,全面总结提升,努力在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确保整顿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落实,严守纪律要求,齐心协力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严允在作动员部署时指出,全市上下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真正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宜春政法铁军,为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严允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政法队伍忠诚使命的必然要求、自我革命的迫切要求、外塑形象的现实要求,要提高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打好教育整顿“政治仗”。

  严允强调,要突出重点,以最有力的举措打好教育整顿“攻坚仗”。要突出政治忠诚,把握学习重点,注重学习效果,创新学习方法,务求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突出刀刃向内,深入推进自查自纠,严肃开展组织查处,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务求查纠整改动真碰硬;突出长效常治,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效果导向讲策略,坚持常治导向建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重考评,务求总结提升标本兼治。

  严允要求,要统筹推进,以最扎实的作风打好教育整顿“整体仗”。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配合保障,抓好宣传引导,注重统筹结合,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政法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级。

  来源:宜春日报、新法制报社宜春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