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公安局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

2021年03月12日 17:17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3月5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公安部、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省委、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红色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红色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深刻认识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做到“三个深刻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眼全局,统筹推动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学与做、查与改贯通起来,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夏红色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高质高效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四个深刻”,要坚定理想信念,突出政治建设,履行首要职责,进一步锻造忠诚警魂;要坚持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美好期待,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推进社会治理,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要履行主责主业,注重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奋进壮志;要强化责任落实,严肃监督执纪,狠抓素质强警,进一步锻造过硬队伍。

  夏红色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中央巡视省委、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必须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坚决防止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坚决防止用工作部署代替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快整改进度,完善整改工作方案,采取超常力度,挂图作战,逐项销号。要强化督察问效,严禁避重就轻、就事论事,严禁弄虚作假、边改边犯,确保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蔡宜萍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主要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级公安机关。在家局领导和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科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宜春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