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21年03月15日 10:50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3月12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副厅级干部潘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李国兴作动员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成员钟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邹思球,区领导赵云、沈郅、冷北兴、杜志刚、敖志海、范桂云、吴子牛、谭雪松出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琨主持。

  潘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潘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整顿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这次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传导压实责任,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落实协同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握任务要求,主要突出“四项任务”,抓紧抓实“三个环节”。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单位各层级之间对接沟通顺畅,运行高效,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实施,动态调度,扎实有序深入推进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保障,抓好统筹协调,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做好与上级的沟通对接,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教育整顿工作质效。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组织领导,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推进。

  李国兴在动员部署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和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措施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效促进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袁州、法治袁州,奋力续写袁州高质量跨越发展精彩篇章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国兴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战略举措,是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政法工作的重要契机,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对标对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将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有力有序开展,确保教育整顿评估验收达标。

   李国兴要求,要加强领导,压紧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全力配合保障,坚持统筹兼顾,稳步协调推进,以扎实成效交出合格答卷,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

  来源:平安袁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