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公安局举行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

2021年03月19日 09:51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民警理想信念,筑牢民警忠诚根基。3月18日上午,县公安局在215室举行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云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仪式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建强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民警警容严整、精神振奋,面对警旗,跟随胡云兴同志高举右臂,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誓言字字铿锵有力,久久回荡,彰显了宜丰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

  重温入警誓词仪式结束后,胡云兴同志作了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做好本次政治轮训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忠诚这一核心要义,确保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开展公安机关政治轮训,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建警,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也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中“筑牢政治忠诚”的一项“规定动作”,大家一定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此次政治轮训的重大意义,确保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真学笃信实干。此次政治轮训方案、课程内容安排是经过前天局党委研究确定的,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既有刚刚大家一起经历的忠诚教育,也有专题讲座理论学习,还有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希望全体同志,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工作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政治轮训取得实效。政治轮训要取得扎实成效,既需要严密组织,更依赖于大家积极参与,全体同志都是亲历者、参与者,更是最终受益者。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保障此次政治轮训圆满完成。

  本次政治轮训共分两天进行,分别邀请了江西警察学院、市委党校、县纪委和宜丰县熊雄研究会等单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结合廉政教育报告、观看《警钟》警示教育片、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和初心馆等警示教育,彻底筑牢民警忠诚根基。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除值班执勤外全体民警,交警大队、森林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共计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政治轮训开班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

  来源:宜丰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