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宜春市各政法单位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19日 17:51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号角已吹响,战鼓已雷鸣,一场政法队伍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已在全市范围内拉开帷幕。自3月10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市政法各单位以开局即决战、启动即冲刺的饱满精神面貌,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全面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召开本系统动员部署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

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12日,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何春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况柳根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及聘用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四项任务”,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要抓实三个环节,精心组织好队伍教育整顿;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市人民检察院

3月11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熊金文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按照“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的要求,对标对表各项部署,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努力做到思想上“零偏差”、推进上“零落差”、行动上“零时差”,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市检察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公安局

3月5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公安部、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省委、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红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做到“三个深刻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着眼全局,统筹推动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市司法局

3月11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及司法部、司法厅关于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包春燕同志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鲍水云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从严查究整改,过去没有查处到不能保证现在没有,要聚焦干部“工作不走心”、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收费不办事、代理不尽责、与司法人员违规接触、违规办证”等突出问题,深入查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不全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以整改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宜春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