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18名社会各界人士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意见建议

2021年03月19日 17:50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让大众参与、受公众监督、由群众评判,3月17日下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向社会各界征求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金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何春芽等出席会议。

  与会的18名行业代表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案件当事人、普通群众代表等,行业涉及面广、与政法工作联系紧密。代表建议最大程度贴近政法实际,反映群众心声。

  黄德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的部署安排,鼓励代表们多提意见、多献良策。与会代表们从优化营商环境、便捷便民服务、政法队伍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梳理归纳、消化吸收,逐条逐项分析研判,找准症结,坚决整改落实。”黄德刚说,要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及时公布教育整顿阶段性成效,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实际效果的评价标准,形成教育整顿双向良性互动。

  黄德刚强调,全市政法系统应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入户等方式,把有质量、有价值的建议整理纳入到自查自纠、整治顽瘴痼疾的具体方案中,把社会关切、群众意见转化为工作的发力点和着力点,着力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对座谈会上指出的问题,以及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平台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整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宜春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