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安县检察院邀请老战士讲党课

2021年03月22日 16:50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163师攻打谅山时,我县一等功臣雷昌鹏在攻坚战斗中,主动请战,发扬我军不怕死、勇于牺牲的精神........”近日,在靖安县检察院四楼会议室,一堂意义的党课正在进行。  

  讲课人是老战士陈观生,他是靖安县公安局退休民警,20岁时,在保卫祖国战役中,他英勇顽强,冲锋在前,两次子弹从右耳边棱过,两次炮弹没炸死,头顶被弹片擦破。同年5月,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党的先锋战士,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战争结束后,他转业到了靖安县公安局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在人民警察的岗位上,他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为民奉献的精神,以另一种方式践行着他保家卫国的崇高理想。课上,陈观生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参军抗战的故事,50余名检察干警聚精会神地听了他的讲述,都被他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该院副检察长胡劲松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陈观生同志用自己亲身的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的崇高信仰、不懈奋斗的意志品质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

  来源:靖安县人民检察院 刘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