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宜春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3月22日 16:46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扎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3月20日晚,宜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上党课)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该教育片通报了全国范围内查处的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党纪党规问题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典型案例,剖析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根源。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敏作通报)

  随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敏通报了我市政法队伍系统的典型案例,并领读了其忏悔录。每一起案例都发人深省、令人深思,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以案为戒,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为切入点,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进一步筑牢干部队伍的政治忠诚根基。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解决好理想信念不坚定、工作不走心、为民服务不到位等问题,打造一支政治忠诚、司法为民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司法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市区分会场)

  来源:宜春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