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鼓县委政法委开展“寻红色足迹、铭百年党史、筑政治忠诚”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23日 09:37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队伍教育整顿要求,3月21日,县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乡镇政法委员开展“寻红色足迹、铭百年党史、筑政治忠诚”主题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听取专题讲座,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行程一:缅怀参观湘鄂赣革命烈士陵园、湘鄂赣革命烈士纪念馆

  县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乡镇政法委员首先来到湘鄂赣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整齐列队,集体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的哀思之情,随后,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湘鄂赣革命根据地铜鼓烈士纪念馆,一件件珍贵史料、一幅幅生动画面、一份份真挚情感,无不凸显出革命先辈无比崇高的理想信念、困而弥坚的钢铁意志、忧国忧民的赤子情怀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行程二: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大量的文物和影像资料,生动的展现了秋收起义时期的历史场景,大家聚精会神的观看影像资料、陈列的实物和图片,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情追忆当年那段艰难困苦、不懈斗争的光辉岁月,用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行程三:参观秋收起义纪念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秋收起义纪念地巍然矗立的毛泽东同志雕像前,政法委全体党员、乡镇政法委员庄严肃立,举起右手,面向鲜艳的党旗,陈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叩问初心使命;声音洪亮,激扬爱国热情。

  行程四:听专题课

  县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乡镇政法委员,下午走进秋收起义干部学院教室里,认真聆听龚吉祥同志讲述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争故事,用朴实的话语讲述着在前沿阵地共度艰险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犹如声临其境,眼前再现了英雄战士纷飞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动人一幕。

  听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兆福同志讲《秋收起义》专题,老区人民难以忘却秋收起义的一声霹雷和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卓绝的胆略胆识,大智大勇的将军风范,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为建设和谐平安铜鼓而努力工作、奋勇向前。

  史志办主任王现国讲《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专题。带领我们回顾1927年9月,毛泽东同志亲临铜鼓,领导和发动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铜鼓一度成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指挥中心。在革命战争年代,铜鼓有1.8万多人为革命英勇牺牲,占全省在册烈士的7%,大家听完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将老区人民的光荣革命传统发扬光大。

  活动接近尾声,政法委书记余伟彬指出: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今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度融合,做到融汇贯通、相得益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的重要内容,做到初心不改、铸魂铸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换发出的政治激情、工作热情、向上动力,运用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全力推动铜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铜鼓县委政法委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