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年03月23日 11:34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3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东出席并介绍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的相关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黄彩勇,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杨志龙,县司法局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邹奉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常平出席发布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陈团结主持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就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工作原则、有关举措和工作安排等信息进行发布。县内各主流媒体等记者就关心的问题对政法单位进行提问,来自各政法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一一予以解答。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是在去年我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础上,按照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抓好“四项任务”、坚持“五个原则”、落实“五大要求”、扎实推进“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即围绕政法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坚持领导带头、问题导向、统筹协调、严宽相济、开门搞整顿的原则,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配合督导指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奉新政法铁军。

  胡东代表奉新县委在发布会上表态,一是坚持履行主体责任,突出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教育整顿有力开展。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突出“四项任务”,把教育整顿作为检视和整肃奉新政法队伍的重要契机,作为纯正队伍、提升素质、厉行法治、促进发展的重要机遇,确保教育整顿有条不紊开展;二是坚持从严从紧原则,狠抓关键环节,着力提升教育整顿质效。要狠抓“三个环节”,坚持每日一调度、每周一例会、每月一总结,统筹发挥好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确保全县上下全力支持、全警参与、全心投入教育整顿工作;三是坚持群众满意标准,贯彻问题导向,着力实现教育整顿长效常治。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问题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对象范围包括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以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时间从2月底到6月底,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发布会上公布了省第八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的举报电话:0795-3277123,以及邮政信箱:宜春市A006号邮箱;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

  来源:奉新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