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公安专题读书班开班,公安局长为大家上第一课

2021年03月24日 10:16 编辑:杨文亮 新闻热线:0795-3223589

  3月21日晚,丰城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开班第一课,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伟斌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了市委李晓楚书记专题党课精神及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报告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剑峰主持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丰城公安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晚上时间精心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活动,每天由局领导领学,组织全警参与进行专题学习,采取视频连线、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的形式,扣紧学习教育环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浓厚警营学习氛围,着力筑牢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思想根基。

  读书班上,徐伟斌围绕党章的概述、党章的修改历程、党章的总纲详解、党章的条文详解和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五个方面,结合新时代公安工作为全局民警辅警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而富有针对性的专题讲课。内容丰富、讲授精彩,参学民警辅警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徐伟斌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辅警要强化表率意识,争当贯彻党章的标杆。让党组织和群众都能感受到自己学习党章带来的巨大变化,真正实现从一名群众到党员,从普通党员到优秀党员的深刻转变。要强化法规意识,立起遵守党章的铁律。始终将自己置于党章规定的约束下,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强化问题意识,增强学习党章的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营造风清气正警营政治生态,全面筑牢维护丰城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

  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各分局、派出所除值班出勤以外的全体民警、辅警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来源:丰城市公安局